多写,别怕恶心

【太芥】五月的影子、六月的眉与其中的某一时刻

*普普通通游乐园
*微坡乱成分
*沙雕小甜文 祝您食用愉快


------------------------------------------------


[08:20]

“那个……太宰先生?”
“怎么?”
“我的冰淇淋……”
“咳我怎么教你的,尊师重教明白吗芥川君……不就是吃了你一无花果味限量版冰淇淋吗还是我自个儿买的……好了好了别扯下一个就给你……下一个!”
不自觉扯着太宰的衣袖口,十四岁的芥川很委屈,明明扯着不情不愿的芥川过这么个六一儿童节的是太宰,说着什么“过完最后一个节你就不是孩子啦”拖着芥川扔了张请假条就一路兴致勃勃精力过剩地逛了过来,极难得的出门芥川确实是也挺好奇又有小小开心的。虽然说好一人一个的冰淇淋至今第四次他自己跑腿去买而一个都没有吃到。因为尊师重道的缘故。啊啊。
不过,太宰先生自己也只是十六岁呢……?很是不妙的想法咕嘟一声冒了出来,芥川赶紧又往比自己高一个头的太宰身后挪了挪,低头虚咳了好一阵子才努力把不知所起的笑意咽下去。太宰先生如果过六一,还真是很难想——
“说来芥川吃冰淇淋噎死这个自杀方法是不是相当不错?那样的话一定要用蛋卷尝试才可以……!完美!”
说来太宰先生每一天都过得像儿童节啊。
“对了芥川!过来,你的冰淇淋,我当然记得了嗯这可是超热门橘子口味的哦♡哎呀?不想吃吗?真的不想?那么我开动啦——”
收回前言。



[09:33]

气球糖果奶油蛋糕,已经被芥川以“我家有个妹妹是的嗯他过六一对不起我说的是她过六一”为由抱了一满怀,当然是被万恶之源太宰治怂恿的结果。礼品盒上的缎带随着行走有规律地轻柔蹭着芥川的下颌,映照得少年的脸颊都仿佛闪闪发亮。太宰稍稍偏头打量他几眼,暗自啧舌,心口像被上了发条一样揪紧了一瞬,平日里可没有这么诱人啊小家伙。只是还缺了点……什么呢?
“Eureka!”
芥川正对着太宰的背影无边无际地想着些有的没的,被小小地惊了一下,望见太宰对着路边的某家店铺打了个满意的响指,推开门走进店里,自然脚步匆匆地跟了上去,完全没有注意这是家什么店。
什么店都好。
除了女装。
拎着白色三层荷叶边小洋裙的店员脸上的笑容在看到芥川时僵住了,转过身打量了一会儿眯着眼笑的太宰,又端详着芥川漂亮的小脸,其间脸色错综复杂变幻莫测精彩纷呈,最后艰难地点了点头,好似明白了什么,说着平日套话的语气此刻极其复杂:“这个……应该会很配……这位先生……”
“那当然,我的眼光。”太宰得意地仰起脸,虽然到底哪里值得自豪仍需深思,然后对着脸色渐渐惊恐起来的芥川和善地一笑,“你的六一礼物,试试看?”
“不要……”
“说不要就不要做老师的可不能这么纵容学生呢小东西。”干脆利落地抽走了小洋裙堆到芥川怀里满满的礼物盒上拉开试衣间的门一脚把自家徒弟踹了进去。
……营业员姐姐抬起手背揉了揉眼睛,发生了什么事……那个穿着黑风衣的一看就是诚实守法好公民的小可怜清秀少年不见了,留下这个披件茶色袍子抱着双臂满脸焉坏笑容的变态居然想让男孩子穿女装,而且还开口就是“要和我殉情吗美丽的小姐?”
果然是变态吗?!



[09:40]

少年修长的手指不自在地扯着领巾走了出来,一只手不安地藏在背后,没有罗生门的遮挡简直让他感觉自己赤裸着身体一样羞耻,更何况虽然是遵从太宰先生的命令可这掩盖不了自己穿着件小洋裙的事实,裙摆在双腿间飘摇晃动似乎随时会被一阵风掀起。他错了,仔细一想就发现比那还要羞耻。
“太宰先……生?!”
“为什么突然就昏过去了?!”

所以一定不是我那记手刀的错吧?大概……?店员姑娘心虚地想着偏过了头。


[13:36]

公园长椅其实还挺舒服的,特别适合逛完小吃一条街疲惫得很不想吃午饭想做个废人的慵懒人们和试图清爽明朗充满朝气地自杀的五好青年。肩头的重量渐渐增加,触感越来越真实的同时手臂也越来越沉,太宰觉得这样下去自己的手大概会废掉于是喊了蜷在他身边迷糊睡去的芥川一声“龙之介?”
“是、是的!啊太宰先生,睡着了真是很抱歉……”
算了,再休息一下也没关系吧。

“……龙之介?”
“嗯唔……好的,太宰先生……”
算了,让他再靠一会儿也没关系吧?

“龙之介啊。”
已经抱住太宰的手臂,沉沉睡去了。
明明是大夏天手却仍然凉如玉石呢,轻轻握住芥川的手,太宰倦怠地靠在长椅靠背上,也同样有睡意爬上眼角眉梢。暖融融又不炽烈的阳光洒在脸上, 太宰想着算了,就在这里和芥川稍微睡一下好了于是舒服地合上了眼睛。

中也心情复杂地透过车窗看着这一对师徒,捏紧了手里的手机,屏幕显示着今天给太宰治的第二十八个电话,理所当然地一个都没通简直光想就来气啊喂!!丢了要紧的工作更是扔了今日例会带着徒弟出来过个六一是怎样啊!!虽然说他主动请缨找出来,其实更多想的是为太宰早上活泼泼路过他身边时顺手摸着他的帽子笑吟吟的一句“儿童节快乐啊小矮人”狠狠揍他一顿。
虽然自己当时一个扫堂腿过去张嘴一句“滚你丫”还是完全不解气啊这青花鱼混蛋!!
不过就算是他也不太愿意打扰此刻的二人,才不是因为什么鬼情谊,啧,要说他好歹还有点人性。回报说找不到也就是了。犹豫了一小会儿,没好气地瞥上最后一眼,中也伸手摇上车窗,明暗交汇的脸庞尽数重新没回了黑暗里,淡淡地吩咐:“喂,开车。回黑手党。”
虽然——
“那个孩子啊,也已经陷入蛛网里逃不掉了。”


[18:13]

醒来时已是晚霞漫天。
尽管诗意得要命但仍然掩盖不了太宰是被饿醒的这个事实。感觉到身边人的动静,芥川也迷迷糊糊地爬了起来,揉了揉眼睛,不知为何一向不善解人心思的芥川却很是迅速地做出了反应“您饿了吧这么晚了?真是抱歉……”
“芥川君你今天反应倒是快?”
芥川没说话,右手下意识捂了捂腹部。
“只是……太宰先生……你能不能转过去一下……”
“怎么?” 有趣,这孩子的一切自己完全了解——过去这样的信心第一次遭到了动摇。环抱双臂注视着脸上渐渐生出红晕的徒弟,最后果然是芥川先弃甲投盔溃不成军,面对太宰治其人他从没赢过。只好羞愤地一抿嘴,自暴自弃站起身,迅速伸手探进白色小洋裙下摆,然后揪出了一个打着华丽丽缎带的礼物盒。
……Wait??



[18:18]

“所以嗦小男孩的裙底真似超——伟大的存在!”
“不是裙子,也并不是裙底是罗生门的作用,还有请您把蛋糕咽下去再说话好吗。”芥川瞥了一眼高举着叉子满嘴蛋糕的太宰觉得心很累,软弱无力地反驳了第十四次,已经失去了食欲。渐渐连自己都觉得蛋糕是从裙底拿出来的了……太宰先生这个人的精神污染能力大概是从中也先生那里顺来的?
“不行啊芥川,不吃会长不高的明白吗!”一眼就看透了芥川的心思,然而太宰难得一脸正经的劝说完全没被当回事,少年软软地应声“是”,依然以比名门闺秀还要端淑的姿态咬了指甲盖大小的一口蛋糕。孩子吃饭总不听话怎么办急在线等还真是麻烦的事情啊……太宰有些头疼,不吃饭是小事晚上万一芥川陪他玩到一半昏过去了怎么办!这就很糟糕了!
沉思了一小会儿,脑子里瞬间转过无数个念头“稍微训斥他一下”“不然[敏感词屏蔽]哭得了”“打断两根肋骨再说”“好言相劝吧好言相劝”,然而画风看样子好像都不太对……那么只有这个靠谱些了,虽然不太符合自己的气质,“张嘴。”
芥川转过脸,虽然还是有些不情愿也只好张开一点嘴,小脸向上扬起,眼神略显慌乱在太宰的脸上游移轻点,薄薄的嘴唇有些干燥没有光泽真想润湿一下,舌尖不安分地在齿间摩擦,微微带些局促又隐隐有点自己都没察觉到的细小期盼,下一刻嘴里被粗暴地塞满一块柔软蛋糕阻隔掉了这幕良辰美景。
要是再看下去他可不能保证六一过完之前会不会犯罪。

脚步轻快的小个子青年很是不幸地路过了这个场面,以某种直觉和好奇心将眼睛转了过去。
随后一言不发地看着茶色头发的青年轻柔的喂食与黑发少年乖顺地张嘴,你来我往依依相许两个人却毫无所知,时不时少年还被对面人的三言两语撩得脸色绯红,整整看了漫长宛如三年的三分钟,然后转过身甩手朝来路一边走去一边愤怒地喊了一嗓子:
“坡!”
“在!有什么事要吩咐吾辈吗!”遥遥传来谁欢快的回答。
“过来的时候记得帮我带副墨镜……”

“诶,可是乱步君不是一直眯着眼的……吗?”



[21:00]

所以为什么正常的游乐园会有莫名其妙的夜店模式这种鬼东西??芥川看来完全就是为太宰欢快地拖着他在游乐园四处寻欢作乐提供的完美借口。完全是。
比如说之前完全没征求他的意见,太宰就把他干净利落地打包成粽子捆在了过山车第一排,安抚说“看着前面就好”,然后,一个加速,小洋裙的领巾哗啦飞起,毫不犹豫地一声脆响拍在了芥川脸上,全程再也没下来。虽然未尝不是件好事。
又比如说海盗船这种惨绝人寰的酷刑,他不……恐高,真的……也不晕船,肯定,应该说绝对是这样……咳……虽然芥川自己也明白当时自己青着脸死死攥住护栏,还要全程一脸无趣的太宰先生坐在身边时不时把冒出来的罗生门给摁回去,确实一点都没有什么说服力……。

然而游乐园的动乱最高峰值是在太宰直接把他横抱起来然后欢欢喜喜地抱进了鬼屋。沉溺在拥抱里幸福得不知方向为何物的少年直到四周完全黑下来才猛然回过神。“唔……这是哪啊太宰先生?”
“鬼屋。”
堂堂黑手党一员得力干将为什么会怕鬼这个问题相当值得三思,不过也许他只是怕黑而已?太宰开脱性地这样想着,牵着小手冰凉浑身都僵直了的芥川往前走,虽然在黑暗里其实一身黑衣脸色苍白的芥川更贴近“鬼”这种东西一些。
随之而来的是一声尖啸,从黑暗里现身不怀好意扑过来的手脚有蹼的什么矮个子东西,还真是令人不快啊……
“罗生门。”

走出门时瞥见一个临时工少年,白发色还真是少见,这让太宰停下来多瞄了几眼,便发现少年正拎着桶往门口的牌子上漆几个血淋淋的大字,愁眉苦脸地碎碎念着什么“完了这下又要被解雇了”“为什么身边面无表情总有那么多怪事……”“不过只要活着就算很好了……”
好奇地望了望牌子,啊啊,“禁止殴打工作人员”。
很是无奈,回头看了一眼身后跟出来委屈自责得快要哭出声的芥川,太宰叹了口气,“看在节日份上,原谅你吧。最后一次了,最后一次——”
孩子的希望还真是容易给予啊。看着芥川重又闪亮起来的眼眸与如释重负的笑容,太宰摇头恨铁不成钢地叹气,却忘记了自己也只是个少年而已,也就没有察觉到自己嘴角弧度微微的勾起。


[23:48]
“开心吗?”
“……嗯,开心。”
半边脸贴在摩天轮玻璃窗,看着夜幕下依然闪闪发光的城市,难掩好奇与喜悦,芥川想都不想就回答,随即意识到有些失礼,但从太宰的眼神里似乎得到了原谅,嘴角的弧度便不自觉地扩大了一些,漆黑的眼睛顾盼眨动,眼神湿漉漉,简直像是依偎在主人身边听话的小兽一般可人。
“从前,完全没想过能看到这样的景象……能够有这样一天……啊,是还没遇见您的日子,根本没有什么希望可言呢。”
“太宰先生……”
“好了好了,那些话就免了,说来要给我什么谢礼呢芥川君?”与其说是不耐烦更不如说紧张吧,黑手党最年轻的五大干部之一太宰治,哎呀,也会有这种时刻呢。生硬的话题转换相当突兀,不过芥川也并不生疑,反而垂下头,犹疑了一会儿,好像女孩子一样的长睫毛微微闪动,于是最终认认真真地做出了某个决定。太宰饶有兴味地看着他低眼的柔顺,抬眼的坚定,知道少年做出了某种决定,然而——
他起身,小心地探过窗子至太宰的脸畔,飞快地啄了一下,迅速坐回来时拘谨并拢双膝,白皙的脸上自己都不知为何迅速浮上了红晕。慌乱地解释着如同受惊的雀儿,芥川手指绞着领巾,注视着太宰呆滞的神色:
“啊,那个……我,是首领教给我的……听见首领追着爱丽丝时说的‘亲吻脸颊是谢礼的意思’……所以就……这样您不喜欢吧……”
总单纯信任着他人的心性还是没有变啊,小家伙。
不,也不必变了,我很喜欢。



[23:59]
下落的过程如坠云端。
金属碰撞地面发出哐啷巨响,虽然不论太宰还是芥川都完全没听到一点动静。探过身子握住小脸通红的少年微凉的手,太宰餍足地牵着他走出摩天轮,简直有些不真切的非实感了,眯着眼看了看表,啊,真是个好时候呢,这时候应该有……
随之而来的是一声轰响,一串淹没了半边夜空的烟花绽放开来,绚烂之至,盛大之极,再没有什么好形容一瞬间惊心动魄的瑰丽。少年仰起脸,凝住的眼瞳里映出极为惊喜的璀璨光芒,随即被另一张脸占据,在眼前放大——
“好吧,勉强算是给你的回礼,总不能留给滥情的烟花。不过不得不说接吻技巧真是糟到家了芥川。”
“啧,接个吻就得害羞到埋在我怀里吗……真是没用的小东西。”
“那么儿童节过完了,现在大概就可以做些少儿不宜的事情了吧……可让我等得辛苦呢。不用担心,只是教你如何成为大人而已哟,芥-川-君?”




- End 

评论 ( 11 )
热度 ( 26 )

© 长生殿 | Powered by LOFTER